安之若累

安雷only(´∀`)
微博:@累累累酱,是个小车库(。)
欢迎来找我玩2333

【安雷】向死而生 37

前文: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番外1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复仇血猎安迷修x吸血鬼雷狮

狗血,OOC,私设如山。

 

Chapter 37

 

* * *

“你以为,血契为什么会成为禁术?”

 

“因为这玩意儿明显更偏向人类啊。”雷狮耸了耸肩,“结契之后,人类就能和纯血共享永生,还能通过身体接触获得能量。而对于血族来说,除了多了一个可能会被契约者背叛的致命弱点之外,根本没有任何益处。”

“这种完全吃力不讨好的东西,就算不是禁术,我也搞不懂为什么会有纯血愿意干。”
包括失忆之前的我自己。

 

“你说对了一大半。”丹尼尔点了点头,“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血契的成功率非常低。而一旦失败,无论是纯血还是人类都会受到非常严重的反噬。”

“你们知道的有些信息,什么人类背叛纯血,利用血契的弱点杀死对方之后,自己也会死亡之类的,大多都是谣传和臆测。”他状似无意的看了一眼始终没有开口的安迷修,“实际上他们只是因为结契没有成功,受到反噬之后相继死亡而已。”

“一旦失败,代价就是两条命。而就我所知的例子里,真正的成功率不到百分之二十,风险非常大。”

“所以,你们的运气真的很好。”

 

“靠,这么重要的事为什么不早说。”雷狮啧了一声,“与其大费周章的隐藏信息,不如一开始就直接把这个成功率公布出去啊,比玄玄乎乎弄个什么禁术有效多了。”

“你还是太小看人类了。”丹尼尔叹息了一声,“他们对永生的欲望是无止境的,这个结果足够让他们铤而走险去赌那个百分之二十。而如果血契的秘密公诸于世,只会让所有吸血鬼都陷入被动。”

“那那个什么成功率,肯定是受什么因素影响的吧。别告诉我真的只是凭运气。”

“关于这个,我们现在也只是处于猜测状态,还未能得到证实。相较之下,血契存在的意义更加令人好奇。这或许是该隐创造出的术法,或许不是。”丹尼,尔停顿了片刻,“唯一可以肯定的是,它确实和某种情感有关。”

“爱情?”雷狮嗤笑了一声。

丹尼尔瞥了他一眼,很自然的转移了话题。

“刚刚那帮家伙研究的还不够全面。血契结成后,两方通过身体接触来传递能量,这并不是单向的。只是因为纯血通常要比人类强大,所以看起来受益者都是人类。如果在特殊情况下,比如纯血受到伤害陷入危机的时候,和他结契的人类也可以通过这种方式把自己的力量传递过去。”

“还是挺不公平的。在连纯血都能受伤的状态下,还能指望脆弱的人类么,早该死了好几回了吧。创造出这玩意儿的吸血鬼还真是具有奉献精神。”

“爱本身就意味着付出与牺牲吧。”丹尼尔淡淡的接了一句,金色的眼眸里有一抹一闪而过的悲伤,像是在看着什么遥远的过去。

 

因为爱是一种从天而降的神性和疯狂。一种命运,一种道德和一种价值。不可抗拒,要求牺牲,通常意味着折磨和痛苦。

尽管如此,它依旧能让人飞蛾扑火,前赴后继。哪怕粉身碎骨,恸至深渊,也要追求那一瞬间的甜蜜和快乐。

这就是爱情。

 

“所以,有什么办法能够解除血契吗?”雷狮平静的开口,打断了空气里短暂的沉默。

一旁始终保持沉默的安迷修闻言浑身一震,下意识的握紧了手掌,半晌却又松了开来。他低着头,突然觉得没有勇气去看对方此刻的表情。

“可以啊,如果你们愿意再承担一次失败就送命的风险。”丹尼尔瞥了雷狮一眼,玩味的问了他一句,“你想解除血契?”

 

“也就随便问问。”雷狮耸了耸肩,“总要给自己留条后路,毕竟我丢失了一段记忆。虽然这条后路看起来有跟没有并没有什么区别。”

“个人来说,我是不推荐解除的。毕竟连续两次高风险的赌局,都能获胜的概率实在太低了。不过也看你们自己怎么想。”丹尼尔在两人的脸上一一扫过,微不可闻的笑了笑。

“军方的人现在应该也还在找你们,不介意的话就先在这里避避风头吧。不用和他们硬碰硬,私下关系怎么样大家心里都清楚,但是明面上闹翻了对我们并没有什么好处。”

“我基本也不会再来这里,你们可以随便住。雷家那边我会替你解释好的。努力早点恢复记忆吧,不然对另一方来说实在有点不太公平。”他看了一眼正低着头的人类,到底还是没说什么。

 

“这种事哪是轻飘飘一句努力就能成功的啊。”雷狮翻了个白眼,不过丹尼尔并没有看到,他背过身去开启了传送术,已经从屋子里消失了。

 

偌大的房间里就只剩下他们两个。

“我觉得我们需要谈谈。”率先打破沉默的还是雷狮。

“谈什么?”安迷修有些心不在焉。 

“当然是能帮我恢复记忆的事情。”雷狮坐在床上,懒懒的靠着柔软的抱枕,“这样吧,我问你答。问什么答什么,不要说多余的废话。”

安迷修这才抬起头来,看着面前吸血鬼若无其事的表情,点了点头。

 

“首先,我们是怎么认识的?”

“呃,应该是在一个酒会上。”

“谁先告的白,在什么时候?”

“我。在见面的第二天。”安迷修突然觉得有些心虚,当时还不觉得,现在看来睡完第二天就告白这种事,说出来还真的一点都没有说服力。

“嚯。”雷狮稍微惊讶了一下,“那还真是够快的,我当时肯定没有答应。过了多久才确认关系的?”

“一两个月左右。”

“我失忆是因为你吗?”

“……是。”

“为什么会失忆?”

“我不知道。”

安迷修有些紧张,这种拷问一般的对话让他非常不适。

“那么,”雷狮停顿了一会儿,换了个坐姿。“你有没有背叛过我,在任何意义上的。”

终究还是逃不过这个问题。

安迷修浑身一震,下意识的别开了眼睛,握紧了掌心。半晌之后,他像是想通了什么,重新直视进那双绛紫色的眼眸。

“是。但是这里有很复杂的原因,我——”

“说了我不想听你废话。”雷狮不耐烦的打断了他,“背叛就是背叛,你还能说出朵花来吗?”他指了指自己的胸口,“这里也是因为你吧。”

安迷修张了张嘴,想要解释什么,却发现自己根本没有任何解释的余地。

最终只能沉默。

 

“果然啊,我就知道。”雷狮站起身来,居高临下的看着面前的人。“那两个伤口是真的很疼,我却根本不记得自己是怎么受的伤。现在看来,倒还幸好让我忘记了,不然怎么可能还能和你这么和平的坐一起聊天。我怕我看到你的脸就忍不住想打爆他。”

 

“我不在意之前发生了什么,也不在意之前的我是不是喜欢你。但是,我唯一不能忍受的就是背叛。别的话也不多说了,给你两个选择。”雷狮面无表情的开口,不带任何情绪,平静的像是在评价今天的天气。“第一,自愿和我解除血契。第二,让我也往你胸口捅一刀,然后强迫你解除血契。”

“劝你还是选第一种吧,对大家都好。就算失败了,也不用怨谁。”

 

“你真的这么讨厌我。”安迷修苦笑着开口,“如果这是你的选择的话,我没有资格反对。”

如果可以和你死在一起,似乎也不是什么坏事。

“还有那个伤口,你想要捅回来,我也不会有什么怨言。”他对着吸血鬼张开了双臂,“反正现在还死不了,来吧。”

 

“你以为我不敢?”雷狮眉头微皱,眼神冷了下来。

“我没有挑衅你的意思。”安迷修笑了笑,“如果这样能让你开心一点,不那么生气的话,就算再疼也无所谓。”

 

“别说这么恶心的话,搞得像是我在无理取闹。”雷狮冷哼了一声,“况且,你哪只眼睛看到我生气了?”

“太高估自己了吧,就凭你也配?”

 

他向前走了几步,一把揪住了安迷修的衣领。

“你很擅长示弱啊,是想靠这个来绊住我,还是想借此来展现你自以为是的温柔?”

“看起来挺单纯,花招还真不少。可惜就这种水平,怎么好意思拎出来显摆的。我失忆之前怕是真的瞎了眼,才会看上你。”雷狮松开手,嗤了一声,满是不屑。

安迷修的领口被对方揪的乱成一团,他却丝毫没有伸手整理的意思。只是静静的坐在那里,略长的刘海低垂下来,遮住了眼神。

 

多讽刺啊。

当他之前真正刻意接近讨好的时候,雷狮很顺利的相信了,几乎没有认真的怀疑过。

而现在,当安迷修真的恨不得把自己的心掏出来放到对方面前的时候,雷狮却已经不会信他了。

 

Tbc.

可是狮狮你明明就在生气(。

送安哥一句天道好轮回叭。出来混,总是要还的叻……


评论(135)

热度(3753)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