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之若累

安雷only(´∀`)
微博:@累累累酱,是个小车库(。)
欢迎来找我玩2333

【安雷】向死而生 31

前文: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番外1  28  29  30

复仇血猎安迷修x吸血鬼雷狮

狗血,OOC,私设如山。

虽然超过十二点了但是也是今天!等到现在的旁友们都是天使(喂

我真的在十二点前写完了,然而有敏那什么感词,查到了现在,好气哦

 

Chapter 31


* * *

安迷修一整晚都在不断地重复着惊醒,入睡,再惊醒的过程。

他的精神和身体状态都已经快达到极限,这样的反复折腾比失眠还要令人疲惫。到后来,他干脆放弃了睡眠,睁着眼睛,盯着天花板直到天明。

 

又是崭新的一天了。他在心里默默的想着。

可是,就算再来多少个这样的早晨,也依旧不会有好事发生的。

安迷修突然想到雷狮对他说的那句话。“我不杀你,我要你长长久久的活着。这个世界上,多得是比死亡更痛苦的东西。”

他想你是对的。他已经不知道自己是为了什么依旧活在这个没有希望的世界里的。

 

他起床开始整理房间。

房子自那日开始就没有动过,每一个角落似乎都残留着雷狮的气息。冰箱里留着他喜欢的啤酒,还有切好了没来得及烤的肉串。安迷修看了一眼,都已经变质了,只能扔进垃圾箱。

衣柜的一半被雷狮的衣服占领了,和他本身的衣物风格迥异,一眼就能区分出来。安迷修把它们一件一件的取下来,叠好,收到一边。他想起对方曾经取笑过他的品味,自告奋勇的给他买了好几件新装备。他一一抚过那些衬衫,领带和袖扣,静默了很久,最终还是把它们也一起取了出来。

卫生间的牙刷牙膏漱口杯全是成对的,都是雷狮搬进来的第一天,他硬拉着对方去超市新买的。沐浴露和洗发水有些是他买的,有些是雷狮买的。瓶瓶罐罐堆在一起,基本都是混着用,已经分不太清了。

窗台上放着的兰花因为两个月无人照料,早就已经枯萎了。这是安迷修当时花了挺大的价钱搞来的稀有品种,一直小心翼翼的伺候着。他喜欢园艺,这点也经常被雷狮嘲讽,说他的爱好看起来比他本人老了二十多岁。

旁边的几个小仙人球倒还坚强的活着,依旧生机勃勃的样子。这是某次在街上的时候对方买下的。卖仙人球的是个上了年纪的老爷爷,面前就剩下这么几盆东西。当时天很冷,安迷修正想着要不要全部买下来好让老人早点回去休息,又怕这样的行为在一个认真靠双手挣钱的老人眼里看起来像是施舍,犹豫了片刻。这时候一旁的雷狮像是知道他在想什么一样,先一步走上前去替他把钱付了,捧着那几盆仙人球走了回来。

“心软的老好人,还总是瞻前顾后想太多。真奇怪你是怎么平平安安活到现在的。”

安迷修想起雷狮当时对他的评价,忍俊不禁,觉得还真有几分道理。笑完之后,却又有一股深沉而复杂的情绪涌了上来,慢慢的将他淹没。

 

安迷修在任何人面前都能算得上是个问心无愧的好人。

除了雷狮。

 

他收拾了很长时间,越收拾却越想要放弃。变质的东西可以丢掉,衣柜里的衣服可以取出来,可那些回忆呢,那些真真切切存在的记忆和情感,却是怎么也消失不了的。

哪怕离开这个地方,他也不可能做到忘记。既然已经注定要永远背负这些东西,那么收不收拾又有什么意义呢。

安迷修瘫在床上,只觉得身心都疲惫不堪。

 

突然,他感觉到了一丝异样。

是从内心深处涌出的感觉,又像是流淌在他的五脏六腑里,遍布他的整个身体。像是一股暖流,将他包裹起来,把他从一片冰冷和虚无里解救了出来。

自雷狮死后,内心缺了一块的地方被填满。就好像他重新变得完整了。

这种感觉他曾经体会过一次,在结契的时候。

 

心脏在剧烈的跳动,安迷修难以置信的按住了自己的胸口。

他有一种强烈的感觉。他从来没有哪一刻像现在这样确定。

他说不出为什么,也不了解其中的因由原理。

但他就是知道,无比清晰的知道。

 

雷狮还活着。

至少在这一刻,他还活着。

活在这个世界的某个地方,活在同样的一片蓝天下。

 

* * *

应该是血契带来的某种共鸣。

 

安迷修躲在墙边,看着那一栋由多个吸血鬼来回/巡/.逻的别墅。

他跟随着直觉找到了这里,才发现原来就是雷家的另一栋楼。和那栋盖在市中心招摇过市的高楼不同,这栋明显更加私密,也更加内部一些。

如果猜测没错的话,这里应该就完全是吸血鬼聚集的地方,没有什么普通人进出。

 

安迷修向前走了几步,走到大门面前。门口的保安瞥了他一眼,礼貌的问这位先生有什么事。

他张了张嘴,却发现自己根本无从开口。

我杀死了一个和我结有血契关系的纯血,但是现在我感觉到他还活着,所以特地过来看看?

如果实话实说的话,别说进门了,他可能就永远别想离开这个地方了。

他还是太心急了。最好的办法是守在这里蹲点,就算再怎么严密的封锁,也总该有漏洞可以察觉,到时候再偷溜进去,怎么也比直接正大光明想要从大门进入靠谱的多。

但是一想到雷狮可能还活着,安迷修就觉得自己根本无法冷静。

 

就在这时,门突然从内打开了,一行人走了出来。

安迷修惊讶的发现,其中领头的那位居然就是雷狮的大哥。对方停住了脚步,显然也注意到了他。

 

“我还以为这是谁呢。”雷伊将他上下打量了一通,嘴角勾起嘲讽的笑,丝毫没有掩饰自己的敌意。

“你居然还有脸找到这来?是真以为我不敢动你了吗。”

 

安迷修深吸了一口气。

“我是来找雷狮的。”

 

雷伊挑了挑眉毛,身后黑色火焰突然暴起,想着安迷修迎面而来,以一种锋利的刀尖形态停在他的脖颈动脉位置。

“你要找谁,再说一遍?”

“你再敢喊一次他的名字试试?”

 

安迷修丝毫没有动作,任由对方操纵火焰,掌控了自己的致命点。

“我来找雷狮。”他一字一顿的重复了一遍。

雷伊眯着眼睛看了他半晌,轻笑一声,收回了自己的力量。

“胆量和魄力还是有几分的,也难怪他能看错眼。”

“不过,这都不是你背叛的理由。背叛血契就算了,现在还敢腆着脸找上门来,我看你是真的活腻了吧。雷狮怎么样了,你不是最清楚?”

“他已经死了,被你亲手杀死的。所以早点滚吧,别再在我的眼前出现,不然我可保不准会发生什么。别以为你有血契就能天不怕地不怕了,我杀不死你,但也有一万种方法让你痛苦的想要但求一死。”

雷伊扬起嘴角,露出了一个残忍又嗜血的微笑。

 

安迷修看了看他身后。五六个高阶吸血鬼,一个实力甚至在雷狮之上的纯血。

他不可能打赢。

而看对方的架势,也是半点不可能有所退步了。

安迷修咬紧牙关,终于还是转头离开了。

 

耐心一点。

他对自己说。要有耐心,没必要硬碰硬。

如果雷狮真的活着,他一定能再见到他的。他们之间,还有太多的事情没有说清。

 

安迷修在别墅周围守了整整三天,终于摸清了整栋楼的构造和巡逻模式。

雷伊和其他纯血在这三天内很少出现,出现频率最高的是高阶吸血鬼。所以哪怕是闯入被发现,他也还有一战的可能。

 

正午阳光刚好,安迷修趁着昼伏夜出的吸血鬼们在白天最为虚弱的时候,找到他来回确认了好几次的最佳时机和最佳窗户位置,翻身一跃,敏捷的进入了别墅内部。

这个时间点的别墅内似乎并没有什么血族存在。安迷修小心翼翼的推开了好几扇门,都一无所获。

就在这时,他突然听到了身后传来的脚步声。

整个走廊上空无一物,根本无法藏身,也来不及躲避。安迷修僵硬了片刻,迅速的反应过来,转身进入了战斗状态。

 

是一个在室内也带着帽子围着围巾的吸血鬼。安迷修和他对视了一会儿,却发现对方似乎早就知道他在这里一样,半点没有惊讶的模样。

“你的潜入技术太烂了。”吸血鬼冷冷的开口,“从进来开始,你起码碰了不下两位次数的报警器。如果不是我关了电源,你已经被抓住无数次了。”

 

“你在帮我?”安迷修瞪大了双眼,“我没有见过你。你是……”

“我知道你是来找谁的。跟我走吧。”

吸血鬼没有多说,转身开始带路。安迷修犹豫了片刻,还是跟了上去。

对方并没有欺骗他的理由。更何况,以他现在的状态,也没有别的选择了。

 

一直沉默着的吸血鬼推开了走廊尽头的一扇门。

安迷修突然有些紧张。

 

“卡米尔,你干嘛去了?”一个熟悉的声音响了起来。

安迷修还来不及反应,就看到了那个向着门口走来的人。

一个面色红润健康的,完好无缺的雷狮。

 

他的目光在安迷修身上一扫而过,之后就停留在了身旁的吸血鬼身上。

“你怎么放人类进来了,是想吸新鲜的血么。”

“说起来,这人谁啊?”

 

Tbc.

 

是的,不要质疑你的眼睛。

我,就是这么一个,狗血的选手。

就算被所有人猜到了套路,我也要,坚定地,狗血下去。

比心!


评论(199)

热度(368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