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之若累

安雷only(´∀`)
微博:@累累累酱,是个小车库(。)
欢迎来找我玩2333

【安雷】向死而生 24

前文: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复仇血猎安迷修x吸血鬼雷狮

 

Chapter 24

 

If the clouds are full of rain, they send it down on the earth

云若满了雨,就必倾倒在地上。

——《圣经·传道书11:3》

 

* * *

安迷修感觉到一股能量从雷狮的手掌心里传到了他的四肢百骸。温暖的,汹涌的生命力一点一点抚平他胸前的伤口,疼痛被逐渐化解,整个身体像是泡在一汪暖泉里,热乎乎的。

他不知道为什么吸血鬼这样冰冷的生物却拥有这么温暖人心的力量,就像他不知道在这一瞬间的心意相通里,为什么面前血族的内心竟然如此的柔软和坦荡。

他想起初见的时候,对方做着极尽挑逗的事,说着放浪形骸的话,眼神里却是毫无温度的。他们的身体紧密贴合毫无缝隙,彼此却都清楚两颗心之间隔着怎样的千山万水。吸血鬼的内心曾经那么冷硬又尖锐,无数次的让他想要放弃。

但是现在不一样了,现在的雷狮对他毫无防备,只要他愿意,随时都可以把他推向深渊。

 

就像他曾经在内心演练过无数遍的那样。

 

血契结成之后,安迷修的伤口也已经完全恢复了。雷狮站起身来,冲着他笑了笑,向依旧半躺在地上的人伸出了手掌。

今天的天气很好,冬日温暖的太阳刚好升到他的脑后,炙热的光线居然有那么一丝刺眼。安迷修不自然的移开了目光,有一瞬间以为自己才是那个畏光的吸血鬼。

他伸出手来,搭上了那只温度较低的手掌,在对方的借力下也站了起来,往前跨了一步。

并肩而立。

 

雷伊看起来快气疯了。

愤怒又难以置信的眼神在两人的脸上依次停留,安迷修想,如果自己现在不是已经结契的话,可能早就连个渣都不剩了。

他的嘴唇微微颤动了一会儿,最终却还是什么都没有说出口。

 

“随你吧。”雷伊深深的叹了口气,语气里充满了疲惫。他背过身去,向着小巷深处走了几步,高大的身影逐渐消失在了空气里,只留下一句话依旧在原地飘荡。

“到时候后悔了,别来找我哭。”

 

“我什么时候找你哭过?”尽管对方已经离开,雷狮依旧不依不挠的回了一句。安迷修还没来得及有什么反应,就见一旁的人忽然晃了晃,接着向后直挺挺的倒了下去。

幸好他下意识的伸出手臂搂住了对方的腰际,把人捞了回来。雷狮靠在安迷修怀里,累到眼睛都睁不开来:“这玩意儿可真费力气……”

他迷迷糊糊的嘟哝了一句,很快陷入了深沉的睡眠。

 

血契会花费纯血大量的精力,在结契之后通常需要沉睡很长时间恢复。安迷修看着对方毫无防备的睡颜,沉默了一会儿。

理论上来说,这时候是动手的绝佳时机。雷狮不会有任何反抗能力,一击就能毙命。只要稍微动动手指,他这么多年来深埋骨血的仇恨就能得报了。

但是同样的,就算在现在杀了对方,雷狮也不会知道自己是因何而死,也依旧不会有一丝一毫的愧疚之心。

 

没有意义。

他想让这个人体会到的,是师父当时面临的绝望,和被深爱之人背叛的痛楚。

 

就应该是这样的,对吧?

这样才是正确的,是他想要的。

必须是这样。

 

安迷修伸出手来,将雷狮换了个位置,一手搂在腰间一手搂在膝弯稳稳地抱着,一步一步走向了家的方向。

 

* * *

当雷狮再一次睁开眼睛的时候,窗外已经漆黑一片了。

这一觉直接睡到了晚上。他躺在柔软宽大的床铺上,挣扎着坐起了身,只觉得浑身软绵绵的,使不上力气。

血契比他想象中的消耗大得多。

 

“醒啦。”就在这时,安迷修推门走了进来,脸上挂着熟悉的笑意。“给你热一下晚饭?一天都没怎么吃东西了。”

“唔……等会吧。”雷狮揉了揉额角,“我有话和你说。”

安迷修的脸色微不可见的变了变,然后弯下腰替对方捻了捻被角,坐到了床边上。

“什么事?看起来挺严重的样子。你说。”

 

“就是关于刚刚那个——”雷狮的眼神在他的胸口停留了一会儿,非常难得的表现出了几分欲言又止的局促。那里狰狞的伤口早已完全愈合,变得完好无损,好像半点血迹都不曾留下过。

“是初拥吗?”安迷修在心里叹了口气,面上依旧毫无波澜,平静的接过了他的话,扮演出毫不知情的样子低头看了看自己的手掌,“我现在变成吸血鬼了?”

“不是。”雷狮摇了摇头,“是我之前说过的另一种方法,纯血和人类签订血契,可以让人类在不变成吸血鬼的情况下获得永生。”

“按道理说,结契之前我应该先征求你的同意。不过当时情况紧急,没时间解释那么多,我大哥真的会杀了你。”他顿了顿,露出了一抹熟悉的肆意笑容。

“况且,你也没有理由拒绝。”

 

“当然不会拒绝。”安迷修温和的笑了笑,“这样就能一直陪着你了。”

在无法避免的终点降临之前,我会一直在这里。

 

“所以,这个血契……还没有没什么别的限制条件?比如什么副作用之类的。”安迷修别开眼睛,状似随口的问了一句。“毕竟它看起来实在是好的有点不太真实。”

“具体的我也不太清楚,完整的资料被他们藏得严严实实的,也不知道为什么。”雷狮摊了摊手,“血契是唯一的,一个纯血一生只能缔结一次,一旦结成就无法取消。原理应该是把纯血的生命力通过契约的联结达成共享,但是被契约者如果单方面进行终止的话,似乎会造成反噬。”

“反噬的话会怎么样?”

“被契约者没什么事,会继续成为顺应自然规律生老病死的人类。至于吸血鬼那方……”雷狮耸了耸肩,“可能会死吧,不死也是重伤。”

 

安迷修心头一惊,这才察觉他们掌握的血契情报居然有所不同。他努力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开口问了一句“明明是由纯血把永生分享了出去,却是由被契约者掌握主动,就算终止反噬的也不是自己这方——这也太不公平了吧。”

“是啊,因为这样始祖他们才把这玩意儿视作禁术一般吧。”雷狮懒洋洋的躺了回去,“纯血本来就不多,真正会和人类结契的更是少之又少,这么多年来我也就只知道一个例子。”

说到这里,他的眼神暗了下来,紫色的眼眸里染上了一丝阴霾。“可惜,所遇非良人。”

 

安迷修没有注意到雷狮的后一句话。他满脑子都是关于血契的事情。为什么雷狮口中的血契和教会告诉他的竟然有所不同?想要终止契约就要让被契约者杀死纯血,而在此之后被契约者也会因为反噬而死亡。

如果连这个根本信息都有所出入的话……他得到的所有消息,到底有几分是正确的?

但是教会没必要在这一点上骗他。如果教会知道真相,如实告诉他反而更好,毕竟不是所有人都能为了复仇拼上玉石俱焚的勇气。那么是血族吗?编造这样的消息,试图阻止人类垂涎血契给他们带来的永生?不,这也不符合逻辑,血族从上到下对血契这件事都守口如瓶。就算是纯血也不能具体了解的事情,真的会有血族故意将这个秘密散播给教会吗?

除非,在这一场血族和教会的角逐之中,还存在着一个第三方,一个对两方都了若指掌,还能始终躲在暗处搅动风云的第三方势力。

是螳螂捕蝉背后的那只黄雀。

 

不过这一切都和他没有什么关系。他并不在意黄雀会捡到什么便宜,甚至也没那么在意螳螂和禅。

在这场单方面的角逐里,他已经赢了。

 

“干嘛这么严肃?”雷狮看着他皱起的眉头,轻轻笑了笑,随手抓过一旁之前匆忙出门忘记拿的手机。

“别怕,永生也就是有时候偶尔会觉得点无聊而已。”

安迷修还没来得及说些什么,就见对方咦了一声,“未接来电,是那个心理医生的。”雷狮把手机屏幕对着他挥了挥,“你后来去找过他吗?”

“没。”

“那我打过去好了,直接开免提吧,应该是关于你的事。”

 

电话嘟了几声,很快就接通了。雷狮还没来得及说话,那边抢先开了口。

“你可算是回电话了,我这都憋了半天了。就你那个小男朋友的事,差不多搞清楚了。我就说怎么和他说话的时候违和感那么强,原来他半年之前刚好和我助理要了几本人格分裂相关的专业书推荐,症状什么的都是在书上学的,对付心理医生的技巧也是,总结的有模有样的,是个人才啊。可惜案例就是案例,哪有真实状况那么复杂,我这么多年经验也不是白混的。所以我早就提醒过你了,半年之前你们是不是还没认识?啊呀那还真是处心积虑了好久。我也真是第一次见到这么成功的装精分,你说他到底图什么,又不是装精神病好逃避死刑什么的。诶,等等,你有在听吗?喂?”

 

医生噼里啪啦讲了一堆,后半部分雷狮都没怎么听见。他看着安迷修朝着电话伸出了手,按住了挂断键。

“我是真的没有打算这么早摊牌。”他起了身,居高临下的站在床头前,面无表情。

雷狮突然感觉到了一丝凉意。眼前的人看起来那么陌生,和温和的主人格不一样,和已经长期没有出现的副人格也不一样。

 

“你想听一个故事吗?”

 

Tbc.

 

对不起大噶!我又晚了(哇哇大哭)

我记得之前有个妹子奶了一口第三方,恭喜你奶对了!鼓掌,啪啪啪

该来的总会来,我已经迫不及待的想让他们撕了……

毕竟,撕完了,才有,甜甜哒!


评论(115)

热度(311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