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之若累

安雷only(´∀`)
微博:@累累累酱,是个小车库(。)
欢迎来找我玩2333

【安雷】向死而生 18

前文: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双重人格神父安迷修x吸血鬼雷狮

 

这么冷的天,让安雷酱在电影院约个会吧。

 

Chapter 18

 

The heavens declare the glory of God,and the firmament sheweth his handywork.

诸天述说神的荣耀,穹苍传扬他的手段。

——《圣经·诗篇19:1》

 

* * *

“看电影?”安迷修正在煎牛排的手顿了顿,还以为是自己听错了,回过头带着疑问重复了一遍。

“对啊,我已经订好票了。”雷狮冲着他晃了晃手机,“今天晚上的场子,吃完饭刚好过去。”

“什么电影让你这么急着想看?”安迷修把煎好的牛排装进了盘子里,细心地放上了几块切得非常漂亮的西兰花。

“我还以为你会等下映之后买碟回来,窝在被窝里看呢。毕竟最近外面那么冷。”

 

“随手买的票,好像个人气挺高的爱情片。”雷狮耸了耸肩,“当然不是专门为了看电影去的。”

“你有没有发现,我们好像还没有真正约过会?”

 

安迷修手一抖,正在往高脚杯里倒的红酒都洒了不少出来。

“我是不是还没醒。”他呢喃着说了一句,“你居然会主动提出约会……这还真是梦里什么都有啊。”

 

“说什么相声呢。”雷狮轻轻踹了他的小腿一脚,“去不去给个准话。”

“我什么时候拒绝过你?”安迷修轻轻笑了笑,解开围裙把准备好的晚餐端上了桌子。“自然是恭敬不如从命啦。”

 

“就算真的是第一次约会,你也不至于挑这么久的衣服吧。”雷狮懒懒的窝在沙发上打了个哈欠,“已经十五分钟了,不知道的还以为我交了个出门要仔细打扮的女朋友呢。”

“……我是在认真找外套啊。”安迷修无奈了摊了摊手,“你有没有看天气预报,今天室外温度零下了。”

“所以?”雷狮挑了挑好看的眉毛,“我就打算穿这个出门了。”

安迷修看了一眼他身上薄薄的卫衣,又看了一眼旁边挂着的一看就是要风度不要温度的外套,扶住了额头。

“你真这么穿就别想出门了。”他往雷狮的方向扔了一件长款大衣,“这件是我的,试试看能不能穿。”

 

“我说安迷修,你有没有思考过一个问题。”雷狮稳稳的接住了大衣,随手放到了一边。“我们开车过去,车上有空调。到了电影院也有空调,所以你到底在什么时候有机会亲身体验一把零下的温度?”

“从停车场出来走到电影院的时候。”安迷修一本正经的说道,顺手给自己套上了一件短款外套。“赶紧换上,不然赶不上电影了。”

 

雷狮看了看自己手里的大衣,又看了看对方身上的,眨了眨眼睛。

“想和我穿情侣装你可以直说的,不会笑话你的。”

安迷修愣了愣,这才发现两件外套恰好都是深咖色的,领口的样式也非常相似,远看似乎只有长度的区别。

虽然这真的只是个巧合,但是现在怎么说对面的人估计也不会信的。

“是啊我想和你穿情侣装想得不得了了,”安迷修干脆的放弃了自己,“所以赶紧换上,乖。”

 

那边的雷狮一改之前的懒散,麻利的穿上了。他比安迷修要高一些,但也更瘦一些,长款的大衣穿在身上刚刚合适,倒像是为他量身定做的。腰间的抽带衬得他更加腰细腿长,走在人群里相当出挑,配合精致的五官,简直会被人错认成身着私服的明星。

 

两个同样英俊的男人穿着如此明显的情侣装走在外面,必然是会引起不少注意的。

好在两人对此都不是很在意,他们很快就败给了电影院里仿佛不要钱一样打的极高的暖气,纷纷脱了外套,雷狮还特地跑去买了两大杯加冰的百事。

 

可能因为是工作日的原因,影院里的人并不算多,乍一眼看过去都是腻在一起成双成对的小情侣们。

安迷修找到位置坐了下来,才发现四周空荡荡的,几乎没什么人。

一旁的雷狮勾起嘴角,凑到他的耳边吹了口气:“特地选了没人的一排,是不是挺方便的?”

“好好看电影。”安迷修一脸正直的掰过他的肩膀,把人在座位上摆正了,又把那盒巨大的爆米花放到了两人中间。

 

电影真的就是很普通的狗血爱情片。男主为了复仇刻意接近女主,做出一副深情款款的完美男人形象,糖衣炮弹和苦肉计接连上场,替女主又是挡刀又是挡子/弹的,按照套路成功获得了女主的死心塌地。

目前男主正在对女主进行第101次的告白,台词煽情的有些过分,演员看起来也非常卖力,哭得满脸泪痕偏偏就是不花妆。然而雷狮还是非常不给面子的打了个哈欠。
“这女人也太傻了。”他懒洋洋的感叹了一句,“万般柔情,皆是算计啊。”

 

这句感慨并没有得到什么回应,雷狮扭头看了一眼,才发现旁边的安迷修居然看得一脸专注,跟入戏了似的。

“不是吧,你喜欢这种调调?”他伸手揽住了对方的肩膀,整个人都凑了上去,“这都几百年前的狗血套路了,接下来男主就该惊觉自己居然真的爱上女主不可自拔,狠狠上虐一段,再反转揭示他俩的仇实际上都是误会,最后两人携手打死真BOSS,皆大欢喜的结局。”

“完全是看到开头就知道结尾的剧情啊。”

 

安迷修按住了雷狮伸到他腿上不安分的手,把它紧紧握住翻了个身,十指相扣。

就像对方预测的一样,电影开始进行到男主剖析自己的内心,发现自己早已深陷在这场盛大的阴谋里,被女主的真诚和善良打动,爱上了她。

“你会爱上和自己有血海深仇的人吗?”他捏了捏雷狮的手,轻轻的问道。

“哈?怎么可能。”雷狮不屑的开口,“这种事情也只有电影里才会发生吧,太不现实了。”

 

安迷修静静的看着屏幕里发现自己无法克制的爱情后歇斯底里的男主,没有应声。

 

“不过感情这种东西啊,还真是难说。”雷狮懒懒的补充了一句,“真喜欢上了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吧?毕竟爱情并不是理智能够控制住的。”

“不然我怎么会喜欢你呢。”他扬起嘴角,笑着说道。

 

“再说一遍。”安迷修突然伸手拽住了对方的手腕,差点把面前的爆米花打翻。

“什么?”雷狮眨了眨眼,“爱情不能被理智控制?”

“后面一句。”

“我喜欢你?”

“再说一遍,不要疑问句。”

雷狮笑着从善如流,“我喜欢你。”

 

下一秒,他就被拥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爆米花这回是真的被打翻了,零零散散洒了一地,却并没有人在意。

 

* * *

 

“喂,卡米尔,你居然在研究血契?”佩利咬了一口手上的苹果,“我一直没明白这玩意儿和初拥有什么区别。不过现在已经没有吸血鬼会用这个了吧,毫无价值啊。”

“血契和初拥完全不同。”卡米尔瞥了对方一眼,翻了翻自己面前砖头般厚重的古书。“血契只有纯血能够缔结,而且作为对象的人类不会变成吸血鬼,却能享受永生。”

“还有这么好的事?这比当吸血鬼划算多了。那那帮人类岂不是要求着纯血给他们结血契了。”佩利凑了过来。

 

“一个纯血一生只有一次缔结血契的机会。”卡米尔合上了书,刻意阻碍了对方的视线。

“始祖们目前对于血契完全处于禁止的状态,毕竟这种东西对人类的利益远远大于对血族,现在能找到的资料都很有限。”他压了压帽檐,补了一句,“血契的事情是绝对不能让人类知道的,这点你应该清楚。”

“切,你当我傻吗。”佩利哼了一声,“谁会告诉那些弱小的人类啊,我伸伸手指都能捏死一大片。”

 

“这话你最近别在大哥面前说。”

“啥?雷狮老大不是最同意这个观点的么,人类都是弱鸡啊。”佩利挠了挠头,“为什么不能说了?”

 

“哪有那么多为什么,记着就是了。”另一个声音突然加了进来,是帕洛斯。他走过来揉了揉佩利的脑袋,眼睛却看向了一旁的人。

“卡米尔说这些可都是为了你好。”

 

年轻的吸血鬼帽檐下的眼神深沉了起来,并没有搭理对方。

 

“说起来,我之前听他们提到过,雷家那个二少爷是不是就和一个人类结契了?”帕洛斯状似无意的提了一句。

“不知道。”卡米尔冷淡的说道,“他已经沉睡了十几年,没几个人知道十几年前的那段时间到底发生了什么。”

“你难道就没有好奇过?”帕洛斯循循善诱,“到现在为止,大战时候的那段历史都没有在血族内完全公布吧?纯血们到底在隐藏些什么?”

 

“你可以去问问大哥。”卡米尔耸了耸肩,“虽然他一定不会告诉你。”

帕洛斯并没有在意对方的嘲讽。

“我听说,只是听说啊。”他压低了声音,“听说纯血结契之后,对方之所以不变成吸血鬼也能永生,是因为他和纯血共享了生命。”

“换句话说,纯血一旦结契,就有了弱点。他们一部分的力量和生命就会流向契约的另一方。这是一个彻底的亏本买卖,所以始祖才要严禁血契相关的东西。”他看了一眼卡米尔手上的硬皮书,嘴角带着一抹玩味的笑意。

 

“结成血契之后的纯血,是可以被杀死的。对吗?”

 

Tbc.

 

出门被冻得瑟瑟发抖,虐不起来,先甜几下蓄个力。

对不起,其实我的大纲就和那个电影差不多狗血(。

当然剧情肯定不一样哈哈哈哈哈

所以不要方啊!

就,该虐的还是会虐的(喂


评论(134)

热度(316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