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之若累

安雷only(´∀`)
微博:@累累累酱,是个小车库(。)
欢迎来找我玩2333

【安雷】向死而生 12

前文: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双重人格神父安迷修x吸血鬼雷狮

 

Chapter 12

 

For your sorrow will go from your memory, like waters flowing away.

你必忘记你的苦楚,就是想起也如流过去的水一样。

And your life will be brighter than day, though it is dark, it will become like the morning.

你在世的日子要比正午更明,虽有黑暗仍像早晨。

And you will be safe because there is hope, after looking round, you will take your rest in quiet;

你有指望就必稳固,也必四围巡查。坦然安息。

                    ——《圣经·旧约》

 

* * *

安迷修醒来的时候,已经不怎么能感觉到后背的疼痛了。

他伸手摸了一下伤口,那里结了一层薄薄的痂。光凭他自己绝对不可能有这么快的恢复速度,完全要归功于雷狮的那个治愈术。                                                                                                                                        

这就是纯血的力量。

 

安迷修站起身来,走到洗手间的镜子前努力扭头看了看自己的后背。

伤口的状态比他想象的要好很多,没有伤筋动骨也基本不会影响身体动作,最差不过留下一条不怎么好看的疤。

已经是最好的结果了。

 

他从急救箱里找出了常用的绷带,随意给自己包扎了一下,然后套上了上衣。

雷狮和那三个吸血鬼早就不见了,应该还是回去见他那个大哥了。

安迷修并不担心对方的战力,他比谁都了解雷狮的强大。

他也不担心雷狮会就这么一走了之,他向来对自己有着清醒的认识和自信,从不会做没有把握的事情。

当然,冲上去挡那一鞭是个例外。那大概是他近几年里做过的最冒险的事情之一,幸好那一下并没有伤到什么重要部位,至少结果是好的。

 

安迷修知道雷狮这时候大概在什么地方。

他低头思考了一会儿,终于还是抓起一旁的外套,走出了房门。

 

* * *

雷狮最后绑着那三个高阶吸血鬼,站到了他大哥面前。

当然,他的身上多多少少也受了点伤,一挑三毕竟还是困难了些。只不过比起那三个吸血鬼的惨样,雷狮还算得上体面而整洁。况且纯血的恢复力惊人,这点小伤睡个一觉就能好的七七八八。

 

雷伊抱着手臂看着面前的人。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很长时间没有见到对方的原因,他总觉得雷狮和他记忆里的样子有那么一点不同。

并不是外貌上的差别,吸血鬼在成年之后,可以在相当长的时间内保持同样的外形。这种感觉更像是气质和整体状态的上的差异。

血族的感官非常敏锐。他的弟弟似乎变得有那么点不一样了。

 

那三个不省人事的高阶吸血鬼很快就被带走送去治疗了,偌大的总裁办公室里只剩下了他们兄弟二人。

这是雷家最瞩目的一栋楼。建在市中心最繁华的地区,一到五层是商务酒店,六层以上全都是隶属于家族企业的办公区,几乎都快成了整座城市的地标性建筑。从外观到内部装修无一不显示出有钱人的架势。

雷家家主热衷于从商,也确实干出了一番事业,手底下同族的吸血鬼们几乎都在这个庞大的企业里。纵观整个血族,也没有哪家比他们更高调了。但是权力确实是个非常有用的东西,正因为雷家已经做大到跺一跺脚整座城都要抖三抖的程度,就算犯了什么错事,教会也动不了他们。真要动手代表普通人的政/.府也不会放任不管的,雷家这个庞然大物已经渗透到了多个方面。教会,血族和政/.府明里暗里的相互制衡,勉强维持着这个时代表面的和平。

 

室内保持了一段时间的沉默。雷狮不耐烦的坐到了面前的转椅上,摊了摊手。

“如你所愿,我现在回来了。所以你的诉求到底是什么,太想我了让我常回家看看?”

 

雷伊忍住了发怒的冲动。“你这段时间到底在做什么自己心里没点数?我无所谓你在外面违规狩猎换口味,也无所谓你玩得有多开。”他俯下身来,眼神充满威压的看着雷狮。

“从头到尾只有一个原则,不要招惹教会的人。可你就是连这么简单的事情都办不到。”

 

雷狮不以为然的换了个坐姿。“你要只是想说这个,直接电话里说了就行了,没必要非把我弄回来。还是那句话,我的事就不劳您费心了。”

他停顿了一会儿,嘴角带上了一抹嘲讽的笑意:“更何况,我这么不听话岂不是更合你心意?到老爷子面前告状一告一个准的,你也不用担心我会和你抢继承人的位子了。”

“就像你之前对二哥那样。”

 

提到了这个名字之后,整个房间里的气氛都开始凝重起来。

“我知道你对我有些误会。”雷伊揉了揉太阳穴,然后睁开了眼睛。和雷狮相差无几的紫色眼眸里一片沉寂的肃杀。

“正因为如此,我才不想看到你走他的老路。”

 

雷狮冷哼了一声,还没来得及开口,对方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雷伊看了看来电显示的号码,皱起了眉头。

“一个星期禁闭,就在楼下的酒店套间里。”他急匆匆的拿着手机走到了门口,冲着雷狮说道。

“这一个星期用来让你好好冷静一下。血袋什么的都给你准备好了。记住,一个星期,少一天都不行,你知道会有什么后果。”

 

等他离开之后,几个随从就非常礼貌的进来“邀请”雷狮去关他禁闭的地方。

这栋楼里雷伊的人实在是多的数都数不过来,反抗也只是白费力气。雷狮冷冷的瞥了那几个人一眼,干脆的自己走了出去。

 

作为一个关禁闭的地方来说,这里的套间条件还是好的有些过分了。

雷狮躺在软绵绵的大床上,百无聊赖的玩着手机。外面的天已经彻底黑了下来。一旁的暖气正安安稳稳的工作着,室温被他调到了二十七度,没穿外套都有些嫌热。他的通讯工具并没有被没收,网络畅通,客厅里甚至还放着他喜欢的游戏。

雷伊非常自信的只在门口安置了针对血族的限制器。那玩意儿并不难对付,但是一旦触发必然会惊动整栋楼,太麻烦了。

也就七天而已,对永生的血族来说,眨眨眼就过去了。雷狮懒洋洋的翻了个身。

况且,也确实是时候静下心来思考一些事情了。

 

然而他并没有这样的机会。

手机在这个时候震动了起来,雷狮瞥了一眼来电显示。

安迷修。

还真是想什么来什么。

 

他漫不经心的按下了通话键,对面很快传来了熟悉的嗓音。

“雷狮,”安迷修似乎走的有点急,身旁还有很多嘈杂的对话声,“你还好吗?他们有没有对你怎么样?”

“好着呢。”雷狮往自己怀里塞了个抱枕,坐了起来。“就是要被关个几天禁闭。倒是你,伤口怎么样,还疼吗?”

对面传来了一阵低低的笑声。“好多啦,都已经结痂了。”他的语气轻快了很多,“这还是你第一次这么关心我。”

 

雷狮被噎了一下,半晌才干巴巴的回了一句:“我只是不想欠你人情。”

“嗯,我知道。”依旧是带着笑意的声音。

 

雷狮不想接话了。安迷修也没再开口,两人就这么沉默着,却意外的没有一点尴尬的感觉。

手机里传来对方清浅的呼吸,空气中仿佛充斥着让人心安的宁静。

 

安迷修那边其实一点都不静。

雷狮听到了各种嘈杂的声音。汽车的鸣笛,年轻女孩子们的嬉笑,商铺里循环播放着的流行歌曲,遛狗的大爷们悠闲的聊天,还有自行车清脆的铃铛。

他肯定正走在大马路上。受了伤还不好好在家待着休息,出来乱跑什么。

想到这里,雷狮莫名生出了几分不悦。他刚想开口说点什么,却被听筒里传来的一声略大的噪音刺激的皱了皱眉头。然而就在同时,几乎同样的声音在他的窗外响起。

是飞机的轰鸣声。不知道因为什么原因飞得很低,声音大的整栋楼都能听见。

 

会在手机里同时听到这声轰鸣,只有一种可能。

意识到这点之后,他迅速的跳下床跑向了窗台,对着话筒问道:“你现在在哪里?”

“呃……”安迷修愣了一下,似乎有些不明所以。“我在外面。”

雷狮已经推开了窗户。带着几分寒意的空气一下子拍在了他的脸上,让他下意识的眯了眯眼睛。

 

楼下就是整个城市最繁华的地方。因为夜幕的降临,路灯和缤纷的霓虹灯光混在了一起,交织出一副五光十色的梦境。巨大的LED屏幕上循环播放着最新的明星广告,空气里弥漫着各种烧烤小吃的香气。十字路口上人头躜动,一副喧嚣又繁忙的场景。

这就是这座城市的夜晚。

 

雷狮很快发现了他的目标。那个人穿着深色的风衣,围着一条浅咖色的长围巾,遮住了大半张脸。

但是雷狮知道是他。

安迷修就站在离他只隔着一条人行道的地方,手上拿着电话,仰头看着这栋高楼。雷狮能看见他呼出的热气,在冰冷的空气里化成了一小片白色的雾。

他的身边都是匆匆走过的行人,只有他一动不动的站在那里,安静的凝视着。

 

这幅画面让雷狮突然想到了一个不合时宜的词。

什么是一见钟情?

一见钟情就是万人如海,而我却只看得见你。

 

“安迷修。”他轻轻的开口,“你是出来找我的。”

明明是个问句,却用了肯定的语气,一如雷狮的通常作风。

安迷修低低的笑了笑,没有否认。

“你看到我了?”

他抬起头,在那栋高楼上寻找着。这栋楼的规模实在很大,光从外面看窗户的数量就很惊人,大部分还都亮着灯。理论上来说,安迷修是不可能光凭肉眼,在这么多窗口里准确找到雷狮的位置的。

但是他们之间的一切,似乎很早就已经不属于理论的范围内了。

安迷修对着某一层大开着的窗户和窗边的人影,微微扬起了嘴角。

 

他们隔着茫茫的人海对视。距离那么遥远,根本看不清对方的表情,但是他们都知道,那个人正在看着自己。

只看着自己。

安迷修往前走了几步,穿过人行道,走到那栋楼下面的绿色广场。这时候也有不少人在这里活动。有玩滑板的年轻人,拿着话筒卖唱的街头艺人,饭后出来散步的一家子,腻乎在一起的小情侣,还有随意摆摊卖些小玩意儿的商贩们。

 

“我上来找你?”安迷修走到了高楼的大门口,对着手机问了一句。

“不用,你往右边那个绿化带里走。”

安迷修不明所以,到底还是按他说的做了,走到了那个角落里。

雷狮将窗户拉大了一些。他被关在这栋楼的第三层,离地面大约有七八米左右的距离。从这个角度看下去,广场上的星星点点的人们悠哉的闲逛着,而安迷修似乎与这份热闹无关,孤零零的站在连路灯都照不到的阴影下,浑身散发着疏离的气息,似乎随时都能融进深沉的夜色里。

 

这和那个总是会对着他温柔微笑着的安迷修不太一样,也和那个强势又喜欢耍些小手段达到目的的安迷修不太一样。

雷狮想起第一次见到对方的时候。偌大的酒会上,他礼貌又绅士的和身边的人对话,温和谦逊,彬彬有礼。完美的像是不属于这个污浊的世界。

忍不住就想靠近,想看他失控的样子,想知道真正的他是不是也是这样无懈可击。

 

不属于这个世界也没关系。因为无论哪一个你,都属于我。                 

 

雷狮跳上了窗框,那一瞬间他仿佛明白了什么东西。

他的内心一直埋着一颗小小的种子。他因为一些原因,故意忽视这颗种子,不给它营养和水分,刻意的将它隐藏和遗忘。

但是这颗种子依旧坚强的存活着。终于,在这一刻,他听见了种子发芽的声音。

 

“安迷修!”他喊他的名字,然后纵身一跃,从窗台上跳了下去。

 

Tbc.

 

断在这里是不是不太好(。别打我,明天就更新!

以及用一句歌词形容一下这个雷总。

 

宁为他跌进红尘,做个有痛觉的人。


评论(113)

热度(392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