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之若累

安雷only(´∀`)
微博:@累累累酱,是个小车库(。)
欢迎来找我玩2333

【安雷】向死而生 11

前文:1  2  3  4  5  6  7  8  9  10

双重人格神父安迷修x吸血鬼雷狮

 

Chapter 11

 

Love is patient. Love is kind.

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

                     ——《新约·哥林多前书》

 

* * *

这个拥抱持续了很长时间。

雷狮没有说话,也并没有推开,只是任由安迷修就这么抱着。他能感受到对方的心跳有些加速,像是在期待什么一样。

他并不是个喜欢身体接触的人,甚至可以说得上有些抵触。

但是这一刻,身后人类温暖的体温居然让他觉得安心。他能感受到对方身上鲜活的生命力,这正是吸血鬼们不曾拥有的东西。

雷狮身为贵族,是没有经过初拥的血族。生来就是吸血鬼,纯种的血统,高贵的身份。从来没有体会过作为人类的感觉。

得不到的,常常令人向往。

 

理智告诉他不能贪恋这个温暖的怀抱,他应该立刻挣脱,然后转头就走。

对人类动心是不会有什么好下场的,尤其是教会的人。这是雷狮从最开始就一直在提醒自己的事情。

他本来对这个游戏很有自信,并且始终认为自己才是那个随时可以抽身离去的人。

但是现在,雷狮发现他错了。

他像是在走一根危险的钢索。走错一步,脚下就是万丈深渊。

 

在经过了恍如一个世纪那么漫长的沉默之后,雷狮终于开口了。

“我始终不明白,你所谓的喜欢究竟从何而来。”他的声音很轻,听起来不带有任何感情。

“就因为那愚蠢的一见钟情吗?”

他推开了安迷修的手臂,转过身面对着他。

“你根本就不了解我。”

 

安迷修的手在收回之前,替雷狮理了理微微有些凌乱的衣襟,然后冲着他笑了笑。

“你早晨的时候有点低血糖,所以早餐最好备着甜食。偶尔会有些起床气,那时候不能和你说话。比起刺身和香槟更喜欢烤串和啤酒,但是经常空腹喝对身体不好,所以我把冰箱里的罐装啤酒换成了碳酸和牛奶。睡觉的时候喜欢偏软的床垫和枕头。不喜欢阳光,所以睡前一定要把遮光窗帘拉好。体温偏低,有点畏寒,室内温度维持在二十五度左右会比较舒适。洗完澡常常不记得吹头发,会弄得枕头上都是水,但是主动帮你吹的话不会被拒绝。一个人在家的时候经常会忘记吃饭,要时时刻刻记得提醒。”

 

“我在试着努力。”他的手轻柔的抚上了雷狮的脸颊,替对方把额前散落的一缕碎发拨到了耳后。

“可以给我一个更了解你的机会吗?”

 

有些连自己都没有注意到的事情被点了出来,让雷狮怔愣了一瞬。

这种感受很难用语言描述。你的一举一动都有人在认真的关心着,在意着。

是被需要着的感觉。

他那早已凝成一块坚冰的心似乎终于产生了一丝裂缝。缝隙里露出了一小块最柔软的地方,像是被温暖的手指被轻轻戳了一下。

 

但也只是戳了一下而已。

“会忘记吃饭是因为我并不需要,低血糖和体温是天生的。”雷狮拉着安迷修的手按在了自己的胸口,“不仅如此,我的心跳和呼吸也非常微弱。”

“至于为什么不喜欢阳光——”他叹了口气,不再遏制自己体内血族的力量。

“如果你在教会还算混得不错的话,应该听说过这样的东西。”

 

尖锐的獠牙露了出来,原本修剪的整齐的指甲慢慢变得长而锋利,紫色的眼眸里染上了一片血色的猩红。他的脸庞冰冷而俊美,似乎在无形中又混杂了一股罂/粟般诱人的气息。

强大,慵懒,高贵。

 

“这才真正的我。”

雷狮站在那里,眼神冷淡而睥睨,像是在俯视着面前的一切,从更高的地方。

 

安迷修沉默了一会儿,脸上呈现出恰到好处的惊讶。不至于过分夸张,也不至于毫不动容。

“我在教堂的记载里见过类似的叙述。”他依旧冷静而自持,“你是血族。”

 

“你看起来接受能力不错。”雷狮收起了獠牙,恢复成了人类的模样。他伸出手来,轻佻的挑起了对方的下巴。

“那你应该也知道,教会和吸血鬼有血海深仇,不死不休。”

 

“我只是在做神父的工作。”安迷修无奈的摊了摊手,“如果这样就算是教会的人,我可能有点冤枉。你知道的,我并不是一个虔诚的信徒。”

“况且,这和我喜欢你有什么关系吗?”他握住了雷狮挑着他下巴的手,把它攥进了温热的手掌里。他的眼神温柔的仿佛能滴出水来,专注地看着面前的人。低沉悦耳的嗓音缓缓诉说着深情的话语,像是对待世界上最重要的东西。

“不管你是血族还是别的什么,我都喜欢你。”

 

就在这时,房间内突然响起了玻璃破碎的声音。

紧接着,三个陌生的人影穿过落地窗,出现在了他们面前。

不,不是人,是吸血鬼。

三个高阶吸血鬼。雷狮在一瞬间认出了他们的脸。不出意外的,是他那个大哥的手下。

和之前的来的那两个中阶吸血鬼完全不是一个实力等级。

 

雷狮几乎是条件反射一般的站到了安迷修前面,伸出手将他护在了身后。

 

“小少爷,别来无恙啊。”最为年长的那个吸血鬼笑了笑,冲着他说道。

“……太子殿下还真是大手笔,把你们都请来了?”雷狮冷哼了一声,“这是真的要把我绑回去了?”

“你要是愿意乖乖和我们走,那当然是最好的。”那人亮出了手中的长鞭,“非要动武的话,小少爷一个人怕是也打不赢我们三个吧?更何况,”他瞥了一眼被雷狮拦在身后的安迷修。

“这里还有一个累赘在呢。”

 

“怎么,当我大哥的狗当的时间久了,生出几分自己也是主人的错觉了?”雷狮嘲讽的勾起了嘴角,“谁准你们这么和我说话的?”

“看来你是不乐意配合了。”那人果然瞬间黑了脸,细长的鞭子刷的一声向着他的方向挥了过去。

 

雷狮已经做好了战斗的准备。他的目光瞄准了大开的落地窗,以一人之力对抗三个高阶吸血鬼并不现实,但是如果只是带着安迷修逃跑的话,也没有想象的那么困难。

要抓住对方的破绽。

他伸手接住了长鞭,用力一拽将它丢到了角落。身侧的两个吸血鬼也如预料的一般,趁他腾不出手的空隙向他扑了过来。如果他没记错的话,剩下两人都是近战派的,只要小心他们的拳头就行。

暗器熟练的滑到了手心,就在他准备出手攻击的时候,左侧的肩膀突然一阵刺痛,接着整条手臂都变得麻痹了起来。

 

“大少爷说了,对付你要稍微花点心思。”高阶吸血鬼晃了晃手上已经空了的针管,“麻醉剂还是挺有用的。” 

“是我大意了。”雷狮冷笑一声,按住了左肩,“一条手臂而已,你们可以试试看接下来还能不能碰得到我。”

“那可说不定。”年长的吸血鬼露出了一个恶意的微笑,原本被甩到角落的长鞭突然像是有了生命一般,兀自悬空起来,冲着雷狮的后背抽了上去。因为麻醉剂的原因,他的动作有了一瞬间的迟缓,眼见着躲避不及,大约是要硬生生挨上这一下了。

雷狮咬紧了牙关,鞭子的边缘镶了肉眼可见的倒刺,按照这个力道下去伤口肯定不会算轻。甚至可能直接丧失行动能力。这几个吸血鬼不敢对他下狠手,但是要让他吃点苦头还是很容易的。

 

就在这时,他的手腕突然被拽了一下,整个人失去了平衡,摔进了一个温暖的怀抱里。

安迷修在千钧一发之际背过身来,挡在了雷狮面前,替他挨了这下。

 

长鞭结结实实的打在他的后背,直接撕裂了上衣的布料,瞬间留下了一道深深的血痕。

高品血液的香甜气息在空气中弥漫开来。

年长的血族吃了一惊。他没敢对雷狮下杀手,但是用的力道也绝对不弱,应该是能刚好制住吸血鬼的程度。普通的人类突然冲上来挨这么一击,怎么也得去半条命。

他知道安迷修是教会的人。原本只是帮太子把离家出走的弟弟绑回来,他并不打算因此招惹上教会,这下倒真的有些难办了。

而且,这个人类的血液居然看起来这么好吃……他情不自禁的嗅了嗅鼻子。

 

太疼了。

安迷修小声的抽着气,拽着雷狮的手无意识的用力着,皮肤下的青筋清晰可见,似乎想要靠这样缓解一点疼痛。

倒刺深深的破开了后背的皮肤,他完全能想象出那里的伤口现在会是怎样的狰狞。

这深度怎么也得见骨了。唯一值得庆幸的是鞭子并没有直接抽到脊椎上,不然弄出个瘫痪也不是不可能的事情。

 

“你是白痴吗!这种攻击打到我身上根本没什么,你冲上去接是不要命了吗!”

雷狮恶狠狠的冲着对方吼道,他能感觉到安迷修正在微微的颤抖,没有直接晕过去应该已经是作为人类的极限了。

安迷修疼得连话都说不出来,只对着他扯出了一个虚弱的微笑。

 

雷狮突然感觉到一股没来由的愤怒。

 

开什么玩笑,你才是那个脆弱的人类啊。只拥有一次有限的生命,无法复制,永不重来。

而我是永生的血族,拥有无尽的时间和强大的力量。

你凭什么觉得自己能保护我?

 

明明是个随便就能被捏死的人类。

明明你才是那个需要被保护的。

明明……

 

雷狮叹了口气,抬起手慢慢抚过对方后背的伤口,用简单的治愈术止住了不断往外流的鲜血。

“睡一会儿,醒过来就没事了。”他轻声说着,手指在安迷修的额前点了一下,看着他在催眠的效果下缓缓闭上了眼睛。

 

然后雷狮站起了身,亮出了属于吸血鬼的獠牙和武器,丝毫不再掩饰浑身的杀意。

他的眼眸里一片赤红,正是纯血的象征。

 

“来打一架吧,死了算我的。”他冷冷的开口,眼神轻蔑的像再看一堆蝼蚁。

“放心,不管你们是赢还是输,我都会主动回去找我那个好大哥算算账的。”                               

 

Tbc.

 

这次是真的英雄救美(。)虽然并不需要他救(

放心雷总会替安哥十倍奉还打回去的233333

话说到现在为止雷总的箭头应该挺明显了吧?虽然没明说但是……你们不能看他说了什么,要看他做了什么!(喂

 

突然很想写之前有个妹子点的从高处跳进怀里梗,太子把雷狮关禁闭了,安迷修过来找他,然后雷狮就打开窗户隔着好几层楼跳下去,被安哥稳稳的接到了怀里说我们私奔吧(x


评论(106)

热度(367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